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走“下坡路”啦!
2021-08-10 15: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日是今年“加长版”中伏的最后一天,末伏再熬10天就出伏了。本周依然是多云为主角的平静天气,从气温预报来看,天气渐渐要凉快了。

上周六我们迎来了立秋。虽说立秋在气象学意义上不等于入秋,民间也有立秋后还有24个“秋老虎”的说法,但近期的气温确实要降下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气温先高后低,周二最高气温将升到32到33℃,这或许将成为本周的气温峰值。从周五开始,最高气温将跌破30℃,同时最低气温也在悄然下降,预计周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1到22℃。这对一整个夏天都离不开空调的小伙伴们来说真是个好消息。不过虽然本周气温渐渐凉下来,但要说秋姑娘已经靠近了却为时过早。市气象台专家解释,立秋并非总是带来凉快,真正决定降温与否的是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范围如何变动,以及台风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就目前而言,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和第10号台风“银河”因为距离较远,预计对我们都没有影响。所以,近期的凉快其实是副热带高压没有“发威”的结果,如果它重新西进北抬,气温仍然存在反弹的可能。专家介绍,从往年气象资料来看,淮安迎来真正明显的降温一般要等到8月下旬,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则大多是9月中旬以后的事了。

本周除了气温渐渐下降外,天气方面可以说既稳定单调又充满变数。多云仍将是本周天气舞台上绝对的主角,但防不住什么时候会冷不丁冲出一个“分散性雷阵雨”来,所以提醒大家出门还是提前备好雨具,预防“天有不测风云”。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气温;副热带高压;台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