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来雨也来 本周或“泡”在雨里
2021-04-19 23: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马”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天公也十分作美,展现在我们头顶上的是一片迷人的“淮安蓝”。本周一依然阳光灿烂,但好天气明显已经余额不足,周二随着谷雨节气的到来,本周阴雨天即将上场。

19日,市区最低气温5.9℃,最高气温22.5℃,日温差还是比较大,气温呈现“一天两季”的春季特色。市气象台说,本周二到周四将有一次连续降水过程,雨量中等,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风力最大可达阵风7级左右,降水期间气温将出现小幅波动;周五天气将以云系变化为主;周六又将出现降水,气温有所下降;周日天气逐渐转好。虽然对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本周的风雨交加模式对暂时抑制四处飘飞的飞絮仍然有一些好处。

谷雨节气被认为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淮安市的谷雨节气一般具有气温逐渐升高,降雨继续增多,风多、温差大等天气特点。如果没有冷空气骚扰,气温就会“蹭蹭”上升;但一旦冷空气到来,往往是大风降雨齐至,并伴有较大幅度的降温。从气象上来说,我市的谷雨节气一般仍将是标准的春季模式。养生专家提醒,谷雨时节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饮食上尽量避免过于辛热,适当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和玉米、赤小豆等可以利水祛湿的食物,注意预防感冒、过敏性鼻炎等疾病。■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节气;气温;温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