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广告有“安身之地”了,淮安这个街道设置便民信息张贴栏
2021-04-07 08: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乱贴乱涂的小广告,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更让人头疼的是如何防止小广告死灰复燃,彻底根治小广告一直是个难题。昨日下午,淮安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利苑新村小广告集中张贴栏正式上线启用,十余名开锁、搬家、保洁、疏通、维修等从业人员在张贴栏上“正大光明”地贴上了小广告,张贴栏的上线,不仅解决了小广告乱贴的乱象,更净化了市容环境。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杜兰兰

昨日下午,专门从事清洗油烟机业务的朱先生第一个将自己的小广告贴在了张贴栏上,他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想在楼道乱贴小广告,但是像他们这样上门服务的,没有固定门面,如果不贴小广告,别人怎么知道,他们又哪来的生意呢?他说:“以前各个楼道到处贴,现在好了,每个小区只需要在张贴栏上贴一张,就能够达到以前同样的宣传效果,也不用躲躲藏藏了,人力节省了,钱也省了。”

小广告张贴栏的上线,也得到了小区广大业主的欢迎,利苑新村小区的戚奶奶告诉记者,楼道门口以前到处都是小广告,每次看着就烦,而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清理,也挺不容易的。现在有了这个张贴栏,居民需要开锁、洗油烟机等服务时,再也不用去楼道找了,直接到张贴栏这边看看就行了,这不仅方便市民,还提升了居住环境。

长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峰告诉记者,每年街道、社区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清理辖区内的小广告,而且收效甚微,他们也一直在努力打破小广告“贴了铲,铲了贴”的治理怪圈。“我们前期和很多贴小广告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到他们确实有这方面的需要,而在社区的走访中发现,市民对于他们提供的服务也有需求,我们意识到一味地清理不是解决的办法,必须要多方顾及,于是便有了小广告张贴栏的创意。”王海峰告诉记者,长西街道一共制作了100块小广告张贴栏,已经在辖区70多个小区安装到位,张贴栏采用表格的方式,安装在小区醒目位置,通过张贴栏将小广告集中起来发布,这样小广告不用到处去贴了,市民也能方便找到。

不过想要将小广告贴在张贴栏上,也是有要求的。王海峰介绍,对于有需求的从业人员,首先需到街道提供相关证件进行备案,比如从事开锁的就需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及公安部门备案证等备案材料。在社区备案后,还必须按照社区给定的尺寸打印好自己的小广告贴纸,街道将安排专人在各小区张贴栏进行张贴。而一旦在张贴栏外发现乱贴的小广告,街道会一律上报市城管局,并由城管部门进行相应的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