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适量点菜减少浪费 小份菜半份菜受欢迎
2021-03-23 14: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减少浪费,我市不少大型餐饮店和小型早餐店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单人套餐,引导顾客适量点菜,受到顾客欢迎。

近日,记者来到清江浦区浦南花园小区附近一家早餐店发现,猪蹄面、长鱼面、馄饨……大部分早餐都有大份和小份两种选择。“早上我们一家三口来这里吃饭,我老公饭量较大,就点了一份大份的猪蹄面,我和上初二的女儿则各吃了一碗小份的馄饨,分量刚刚好。”章女士是这家猪蹄面馆的常客,她告诉记者,以前没推出大小份菜品时,她每次都是点一碗馄饨担心不够吃,点两碗馄饨又吃不了。自从菜单上多了小份菜,价格也随之降低,很快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记者了解到,该早餐店还在线上售卖,也推出了许多小份早餐,大量外卖订单让店长忙个不停。“大多是早上附近小区的居民点的单。”店长吴女士表示,推出小份菜有利于减少浪费,同时,自从推出了小份早餐,店里的订单量激增。

“我们这里的鱼均是现挑现做的,每条鱼三四斤重。”经开区一家烤鱼店店员表示,由于店里运来的鱼个头都差不多大,考虑到部分食客一整条鱼吃不完,便推出了半份鱼。“以前只能点一整条鱼,跟闺蜜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现在好了,可以直接选择购买半条鱼。”正在就餐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半份菜推出后,她点餐再也不用考虑吃不完了。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