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连续第十一年在城区河道放流鱼苗
2021-03-23 14: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我市城区河道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里运河文庙亲水平台和古淮河黄河花园沿岸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共向两河投放鱼苗4600公斤约15万尾。这是继3月18日我市第11届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以来,开展的又一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据了解,每年3至6月是我市市辖水域的禁渔期,选择在禁渔期放鱼能让鱼苗入河水后有一个适应和生长的空间。自2011年我市设立“3·18放鱼节”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连续十一年举办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每年在市区及白马湖水域投放鱼苗300万尾左右,品种涉及青、鲫、鲢等10多个鱼苗及河蟹、虾等,其中以草食性草鱼和滤食性花白鲢居多,利用上述品种的食草、抑藻食性,实现水生动植物种群的平衡,从而有效改善河湖水质,恢复河道与湖泊的自然生态。

“放鱼节的举办及多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扩大了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市内河水生生物增殖,改善和修复了水域生态环境,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生态淮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马海涛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