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第十一届水文化周活动近期启动
2021-03-18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付顺雁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为了营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浓厚氛围,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淮安将以“推进节约集约用水建设生态文旅水城”为主题,启动淮安市第十一届水文化周活动,全市水利系统将从多层次多角度开展16项相关活动,着力推进淮安水利高质量发展。

此次水文化周将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水知识、传播水法规、展示水成就。3月下旬由市樱花园牵头举办第四届樱花节,通过系列活动在展示樱花园美景的同时,宣传淮安水文化。3月22日,在樱花园法治文化广场举办相关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淮安市水利成就、普及法律法规、传播水利知识。在水文化周期间,还将在全市公交线路中选择4-5条线路共10辆公交车,进行河湖长制主题涂装,进一步宣传河湖长制相关内容。市节约用水管理服务中心还将牵头制作《西游记》人物节水宣传动漫,并通过公共场所电子屏幕等多种途径播放,引导全社会关注节水。

此次水文化周活动还将通过知识竞赛、征文等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3月22-28日,开展水利知识有奖竞赛,并举办第六届青少年水利与气象科普知识大赛。同时以“水利法治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媒体面向全国征集依法治水管水方面的作品,展现淮安依法治水管水取得的成就,描绘淮安水利发展蓝图。

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水资源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规费征收、水资源监测及擅自凿井现象专项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行为,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