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色花朵烂漫 无边春色醉人
2021-03-18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池中水影悬胜镜,屋里衣香不如花”。走进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看着校园里一片片雪色春花,才知南北朝时的文学家庾信在《春赋》中所言不虚。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得最绚烂最夺人眼目的,就是一株株白色的桃花、梅花和早樱了。白色的桃花学名为“白花山碧桃”,说它是“碧色”,想是因为其花蕊为淡淡的绿色,清雅的白绿相间,像极了清冷孤傲的林妹妹,自有一股子诗魂绽放在枝头。

与白色碧桃极为相似的是乌梅花,说是“乌梅”,花朵却是纯白的,只不过花瓣简单,花蕊为淡黄色,较之碧桃,白梅花显得俏丽活泼,一朵朵在枝头摇曳。

白色的早樱如今还含苞待放,似乎就等着一阵温暖的春风拂过,绽放出那一树的灿烂芳华。

白居易曾说过“白花冷澹无人爱”,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这一树树白花,却是学子和老师们的最爱,他们沉浸在芬芳中,陶醉在这无边春色中。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通讯员 孙启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