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攻坚重特大项目 涟水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1-03-18 10:06: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重特大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今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强链条、育龙头、优环境,掀起项目攻坚热潮,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总投资106亿元的今世缘南厂区技改工程,是涟水县绿色食品产业龙头项目。目前,项目物流中心立体库主体已经完工,包装车间、酿酒车间正在抓紧进行施工筹备工作。“我们已经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了责任人,确保各个子项目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早日实现达产达效。”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说。

产业是发展之基,项目是产业支撑。涟水县围绕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链式布局、专业化配套、集群化发展,今年力争新招引亿元项目60个。既在“扩量”上下功夫,还要在“提质”上做文章。涟水县加大对开票销售前30名、纳税前30名重点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资金,激励企业做精产品、做长链条、做新业态、做强品牌。牛年新春以来,涟水县发放实体经济政策性奖励4800万元,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从一家居项目,获得技改奖励325万元。“我们帮助企业办理工程受监手续,联系信贷融资、协助企业招工引才,为企业正常生产,努力冲刺主板上市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涟水县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江苏从一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帮办人员翟大伟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涟水县创造性开展“红色代办助企行”,构建了红色指导员、红色勤务员、红色代办员、红色联络员、红色监督员的代办服务队伍,已为企业解决资金短缺、人才储备、手续办理等各类问题3150件。“我们还将出台项目招引建设一线选人用人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编制惠企服务‘政策包’,放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效应,加快形成重大项目攻坚的丰硕成果,为冲刺全国百强县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涟水县委书记时勇说。(作者:任正阳 孙倩 汪春雷 邵仲 左兴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