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伍老兵从外地来淮寻找老战友 因不识字依靠字条向路人问路
2021-03-18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你好,我是来找老战友的,我想问一下去这里该如何坐车?” 3月12日,淮安公交三分公司8路公交车内,发生了一件温馨的小故事。当天上午,驾驶员葛云豹师傅行驶至健康路时,车内一名穿着旧军装的老人,掏出一张字条询问乘客字条上的下车地点。

原来,老人是一名退伍老兵,特意从外地过来寻找自己的老战友,不识字的他只能依靠字条询问路人。当葛师傅听到老人与乘客交流的地点后,便主动告知老人需要转乘16路车。“老先生,下一站路就有16路车,您在这安心等待,如果不认识路,上车后也可以询问16路车的驾驶员。”当车辆行驶至一附小南校区站时,葛师傅主动将老人搀扶下车,并嘱咐老人不要乱走,就在这个站台转乘16路车。

葛师傅细心体贴的举动,使老人倍感温暖,因此,当葛师傅将老人扶下车后要上车的瞬间,老人摘下头上的帽子,吃力地微微鞠躬致谢,并连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啊。”葛师傅挥手示意不用谢。

■通讯员 周勇 戈由之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老人;字条;师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