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得志愿者协助开展户外活动,重残人士拥抱了春天
2021-03-16 14: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些重残人士留下的美好回忆。”14日下午,淮安市脊髓损伤联盟成员王海珠大姐,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将一面锦旗交到淮安市海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杰手上。刘杰紧紧握住王海珠的手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们以后有需要,随时来找我们。”

淮安市脊髓损伤联盟是残障人士朱朝龙组织的一个团体。“共有20多人,我们虽然身体上重度残疾,但是都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朱朝龙说,3月初,他策划了一场户外烧烤活动,得到了所有联盟成员的热烈响应。“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能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是一件既奢侈又期盼的事情。”活动发起后,朱朝龙却陷入了担忧——毕竟都是重残人士,很多事情无法自己完成。于是,他在网上求援,希望能有志愿者施以援手。

很快,朱朝龙的求助得到了回应,刘杰联系了他,答应3月5日活动当天组织十几名志愿者为他们服务。“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刘会长不但为我们提供了烧烤食材,还特意请了一位烧烤师傅烤制食品,甚至带了音响设备为我们表演节目助兴。”活动现场,大家玩得非常开心,一位重残人士动情地对志愿者们说,“谢谢你们推着我们拥抱春天,我们多少年都没这样笑过了。”

烧烤活动结束后,刘杰和脊髓损伤联盟的朋友们一起聊天,了解他们的心愿。联盟里年纪最大的成员、58岁的刘其智表达了想乘坐连淮扬镇高铁去扬州游玩的心愿,刘杰当即表示,会组织志愿者一对一陪着他们前往扬州。

刘杰表示,脊髓损伤联盟的成员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志愿者们。“我最近还打算联系一家可以无障碍进入影厅的影院,带着这些朋友去看场电影。”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