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骑车误入高速路 幸遇民警帮助安全返家
2021-02-24 14: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22日,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位误入高速公路的迷路老人,随后立即展开救援,最终帮助老人安全返家。

当日15时10分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公路南京方向1847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太太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缓慢行驶,不时有车辆从其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开启警笛,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并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

经过一番交流,民警得知,老太太今年81岁,家住黄码镇,当天中午在女儿家吃完饭后回家,途中迷路,不知不觉误入了高速公路。老人一路骑了很久也没发现可以离开高速公路的道口,心中又慌又急。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将她扶上警车带回大队了解情况。随后,民警通过老人身上携带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女儿。16时20分,其女儿来到大队将老人带回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的女儿,以后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骑电动车外出。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老人;高速公路;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