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岁女孩常被父母殴打,淮安发出首份村委会代为申请的人身安全保护令
2021-02-20 13: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9岁的小芳(化名)在淮安市福利院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这里没有父母的暴力殴打。

去年,淮安市淮阴区夏圩村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入户走访时发现钱某、冯某夫妇经常暴力殴打女儿小芳,孩子身体多处存在伤痕。当地村委会和派出所曾多次对夫妻二人进行批评教育,但二人一直未能改正。经调查,村民委员会还发现,钱某夫妇共有三个孩子,除小芳外,其他两个孩子都生活在淮阴区福利院。考虑到小芳很可能继续遭受家庭暴力,该村村民委员会依据《反家庭暴力法》规定,代小芳向淮阴区法院提交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

淮阴区法院小营法庭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调查了被申请人,走访了申请人住所地的邻居,了解相关情况。通过走访得知,小芳的父亲钱某常年酗酒,母亲冯某为聋哑人并有精神疾病。钱某酒后经常对女儿进行殴打,冯某也不时会对其打骂。

2020年12月27日,淮阴区法院依法在72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被申请人钱某、冯某对申请人小芳实施家庭暴力;在裁定有效期内,暂由夏圩村村民委员会负责小芳的生活安置。这是全市发出的首份由村委会代为申请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后经村委会申请,该院再次延长人身安全令保护期。目前,申请人小芳已被妥善安置在淮安市福利院。

■通讯员 赵德刚 武国进 谭笑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淮阴区;村民委员会;小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