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指被卡、玩火酿祸…… 熊孩子寒假频给消防员出“难题”
2021-02-20 13: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寒假里,孩子们没少给消防员出“难题”,一起起救援事件让人哭笑不得。

2月3日,一名女童在金湖县市民中心附近玩耍时,见一辆儿童自行车车头部位有一个孔洞,便将右手中指伸了进去,没想到竟卡住拔不出来。金湖县黎城消防站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实施处置。经勘查发现,女童手指卡在儿童自行车安装车篓的地方。消防救援人员先对自行车零件进行切割,使人车分开,“陪伴”女童的只有一小块夹住手指的金属零件。因现场围观群众太多,消防救援人员担心女童有心理压力,便将她带到距事发地点不远的消防站进行处置。经过耐心细致的救援,女童的手指成功脱困。

2月18日,淮阴区翔宇北道与晋江路的路口处,一辆小车突然燃烧起来。消防员到场后,经过近20分钟的处置,成功将火扑灭。消防员现场走访了解到,车主将两名孩子留在车内,自己去路边的超市采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有人通知他车辆着火了。“她点火了,拿打火机把纸烧糊了,是爸爸的打火机。”面对消防员的询问,其中一名小男孩指着比自己大的女孩说。女孩则称是男孩点的火。据了解,当时两名孩子疑在车内用打火机点燃了纸巾,遂引燃车辆。所幸两名孩子及时从车内逃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哪些地方危险、哪些物品危险不能触碰。发生事故后要保持冷静,比如手指被卡,可以向被卡位置倒洗洁精、肥皂水和菜油等,使手指周围润滑,以便拔出。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尽早拨打119报警,切不可鲁莽行事。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消防员;女童;消防救援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