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热闹闹人欢笑 淮安大地处处洋溢着浓厚节日氛围
2021-02-12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刘晓兰

通 讯 员 张玉娇 庞 敏 刘 琴 李春峰

道路两旁挂起了大红灯笼,商场超市摆满了各种年货,人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和喜悦……今天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一,连日来,美丽的淮安大地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社区里,暖心活动送到家门口

迎新春、过新年,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少社区把一场场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

在桃花坞社区活动中心,来自苏北书画研究院、淮安古淮河书画研究院的10多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

在朝阳社区,淮安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一行,带着书法家们用心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为社区居民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他们还到社区优秀志愿者家中,为志愿者们送去精美的“福”字新年挂历,祝愿他们牛年吉祥、幸福安康。

在富强社区,举行了热热闹闹的新年团拜会,除了为社区居民送春联之外,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居民准备了丰厚的节日礼品,包括食用油、牛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居民们拿着红红的春联、“福”字和礼品,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意。

集市上,年货琳琅满目人气高

在清江浦区武墩街道的乡村集市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村民从各地赶到集市采购年货。马路两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商贩们的吆喝声,车来车往的喇叭声,集市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开心果、碧根果、瓜子、核桃……各种各样的炒货香味飘荡在集市上,刺激着人们的嗅觉。在一家店门口,村民们品尝着刚刚出炉的奶香瓜子,一边尝,一边买,好不热闹。店主老李说,每天都有几百斤的销量。

在集市的另一条街上,大红春联、灯笼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张爱娟是武墩村村民,从2007年开始做春联生意。张爱娟说,年前大棚里的农活基本忙完了,就可以做点小生意。村民们在她的摊位前停下电动自行车,细数着自家一共有几个门,需要买多少副春联、多少个“福”字。“大家伙都很喜欢我选的春联款式,人气很高呢!”张爱娟自豪地说。

新居里,喜迎舒心如意幸福年

住新房过新年。“敞亮!舒心!”坐在自家院子里晒着太阳,淮阴区刘老庄镇三合新村村民张同珍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2019年年底拿房,2020年2月开始装修,8月搬离住了近40年的泥瓦房,老人感慨道:“这在城里就是小别墅啊!从来没有想过这辈子能在这样的楼房里过新年!”

作为刘老庄镇农房改善重点项目,三合新村由友谊、银猫、后河三个新型社区组成。新村里水电燃气一应俱全,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文体活动中心等设施,充分满足了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需求。

为了迎接新居里的第一个新年,张同珍早早就张罗了起来:1月21日,把灯笼、对联买好,早早挂上;1月25日,开始准备年货。打开冰柜,里面已经被塞得满满的,“等孩子们回来,好好吃顿年夜饭。”张同珍笑着说。

标签:集市;春联;社区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