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福袋送百家”活动暖人心
2021-02-08 09: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由淮安市慈善总会、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民生银行淮安分行与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健康路社区组织开展的“民生益行动·淮味千年关爱您”新年福袋送百家活动,来到了水岸名宅和康城明珠小区,为这里的困难群众送去了丰厚的“新年福袋”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融媒体记者 储君

家住水岸名宅小区的陈老太是空巢老人,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生活,已经年过八旬的她常年一个人生活。昨日上午,当看到志愿者们登门时,陈老太高兴地说∶“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我很高兴,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我。”志愿者们一边将包含米、草鸡蛋、腊肠、春联等丰富年货的“新年福袋”放到屋子里,一边为陈老太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嘱咐她要好好保重身体。

水岸名宅小区居民周佩佩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一家三口全靠丈夫在外地打工挣钱,生活比较困难。因为疫情缘故,周佩佩的丈夫今年留在外地,家中只剩下了她和女儿一起过春节。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专程来到周佩佩家里,为母女二人送上了寓意幸福和希望的“新年福袋”。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组织活动的单位和各位志愿者,有了你们的关怀和帮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当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新年福袋”时,康城明珠小区居民朱正高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2008年,52岁的朱正高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治病,他不但需要常年吃药,而且每个月还要接受十余次的透析治疗,这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他们夫妻俩都是普通退休职工,每个月的退休金根本不足以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这就导致他们家出现了因病致贫的情况。”健康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夏梦介绍。淮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国对朱正高夫妇说:“你们是市慈善总会重点关注的困难群体,也是我们最牵挂的人,我们此行既是表达对你们的新春祝福,也是来看看你们现在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了解到朱正高目前治疗所需的部分药物因不在医保目录内而需要他自费购买时,李玉国专门记录了相关情况,计划在节后对他展开慈善帮扶救助。

据了解,为使我市部分困难群众过一个和谐愉快的春节,淮安市慈善总会、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民生银行淮安分行于2月5日启动了“新年福袋送百家”活动。本次活动向全市共计100名残疾人、低保户、建档立卡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因病致贫人员、抗疫工作者等送去慰问和关怀,为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搭建帮扶平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传递党报的温情和关怀,营造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