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洋洋中迎春节 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2021-02-08 08: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7日下午开始,之前一直在上升的气温走上了下坡路。市气象台说,这波弱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9日白天开始气温回升明显,预计春节前期气温偏高,我们将迎来一个暖洋洋的春节。

7日中午,市区最高气温直奔20℃而去,达到17.4℃。在户外晒着暖融融的阳光,感觉身上的羽绒服已经穿不住了。经验告诉我们,2月和3月的气温如果升得太高,冷空气很快就会蹦出来把它往下拉一拉。这波冷空气说到就到,随着一股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地影响我市,7日下午的天气风格就切换到了冷飕飕模式。市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的影响下,8日到9日早晨的气温较低,8日最高气温不超过10℃,与7日相比简直犹如两个季节。好在这波冷空气的实力有限,9日白天开始,它的影响就将逐渐消散,气温也将重新迈上回升之路。天气方面,预计本周依然以一成不变的晴好多云天气为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立春节气可以说“实至名归”。虽然还不至于立即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但气温像打了鸡血似的向上攀升,给人们带来温暖的“福利”。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尽管上周末本周初有一次短暂的气温波动,但并不能改变气温总体偏高的格局,预计温暖的“福利”可以一直持续到春节。中央气象台预计,从7日起的未来10天内,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2℃到5℃。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