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渐入佳境
2021-01-05 09: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严兆明

随着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淮安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初步构建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格局。近年来,该区引导、鼓励企业加快资本运作、实现上市融资,助力资本市场建设,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会办机制。该区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企业挂牌上市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会办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出台扶持政策,加大奖励力度。该区出台《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鼓励企业挂牌上市的意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对主板上市企业奖励总额提高至550万元。

加强摸排调研,充实后备资源。按照“储备一批、改制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该区摸排调研规模企业并筛选出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企业,列入备用库,实行动态管理培育,建成梯次推进的后备企业资源库。

抓重点环节,加快企业上市改制。该区积极聘请专业机构帮助企业制定挂牌上市方案,协调推动企业完善手续、理清股权关系、实施科学规范的股份制改造,着力引导百斯特鲜食做大做强主业,推动融昱药业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展股权合作。

抓重点内容,推动企业资本运作。该区重点推动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有序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融资、发债等方式,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早日具备上市条件。

抓重点需求,提供上市综合服务。该区推动企业挂牌上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供101%服务,协调各证券机构积极为上市企业提供开户、减持等优质服务,发挥润淮产业母基金杠杆作用,设立重点产业子基金,与拟上市企业开展股权合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