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淮安用电量指标“双转正”
2021-01-05 08:5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郭 玲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记者昨日获悉,淮安地区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增速两项重要用电指标转正,表明我市经济持续回暖向好,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持续提升。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去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增速持续低迷。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以及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模式的开启,规模企业产业链回暖,社会生产和消费转型升级加快,大部分行业用电量增速逐步转正。

“医药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用电量均呈高速增长态势,新兴产业成为拉动淮安电量增长的新引擎。”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陈明介绍,该公司持续提升电网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2020年,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各项电费减免政策,预计全年节约全市企业用能成本2.8亿元。2020年,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完成替代电量14.8亿千瓦时,重点完成13个新能源风电送出工程,助力23家企业累计130万千瓦风机并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