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
2020-12-11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2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社会事务、社区治理和慈善捐助等方面的诉求。

“您反映的问题已经记录下来,会尽快解决并向您反馈。”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详细地回答群众咨询,耐心地记录群众诉求的相关信息,接话现场忙碌又温馨。在一个小时内,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22件,涉及社会组织类5件、养老服务类2件、民生保障类2件、社会救助类5件、社会事务类8件。接听结束后,沈在宏与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对当天接听到的诉求现场研究会办,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市民韩女士来电反映,自己91岁的老母亲在抗日战争时期参加过新四军,目前想购置一块墓地,咨询民政部门是否可以给予优待。接到电话后,市民政局按照“诉接速办”的要求,当天中午就会同市行政审批局赴现场会办。沈在宏了解到韩女士母亲的情况后,安排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韩女士对接,嘱咐他们要上门服务,不要让韩女士跑腿,要按照政策给予最大限度的优惠。“你母亲为国家作出过贡献,我们按照国家政策,给予她特别尊重是应该的。”沈在宏的一席话让韩女士备受感动。“领导这么重视,我心里很感动,母亲一定也很高兴。”她说。

截至12月9日17时,市民政局受理的22件诉求中,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现场会办1件,由12345政府热线交办至其他成员单位办理的诉求5件,经协调办结16件。

“群众反映的诉求看似是小事,但对于他们来说,件件都是大事。”沈在宏表示,“‘12345’平台是政府联系群众非常好的平台。对于群众反映的诉求,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无法解决的也要及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我们要对‘12345’平台反映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地思考和研究,不断完善工作,最终目的是让群众真正满意和舒心。”■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肖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