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rap说唱、京剧唱腔、淮安方言齐上阵,淮安警花创作《天下无诈》刷爆朋友圈
2020-11-20 19: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9日,由淮安市公安局“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创作拍摄的说唱歌曲《天下无诈》MV正式发布。“专家操盘”“游戏交友”“校园贷”“杀猪盘”……MV以说唱表演形式,揭露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伎俩,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短短3分多钟的歌曲,融入了无伴奏人声合唱、rap说唱、京剧唱腔、淮安方言等多种元素,整体节奏欢快,歌词朗朗上口,表演生动诙谐,画风炫酷活泼,非常 “接地气”。歌曲MV一经发布,便刷爆朋友圈。

据悉,《天下无诈》MV创作者是“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的12位警花,她们都来自公安机关基层单位。今年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组建了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女子特战组。特战组12名警花发挥耐心、细腻、亲和的优势,承担起人员核查、信息分析研判、新闻宣传等重点难点工作,用坚守、奉献和担当筑起一道战“疫”防线。她们先后被授予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淮安市“三八红旗集体”、淮安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等荣誉。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攻坚克难女子特战组固化为“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同步转入常态化运作。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态势,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女子特战队积极投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化身“反电诈宣讲团”,自编自导自演了反诈歌曲《天下无诈》。9月以来,她们已在我市范围内开展了反电诈宣讲20余场,线上线下包括师生、网格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12万余人次收听收看,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压降取得了良好成效。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沈爱华 张在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