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武汉”集装箱快航开通 成本较公路运输降低50%
2020-11-20 17: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9日上午,淮安至武汉集装箱快航正式开通。随着鸣笛声响起,满载货物的外贸班列从淮安新港缓缓驶出,将经京杭运河沿长江驶向武汉国际集装箱码头,通过便捷的外贸集装箱捷运系统转往全球各地。此次班列的开通,将成为深化淮安、武汉两地物流合作、经济合作新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开通的“淮安-武汉”集装箱快航班轮,主要货种为粮食、马口铁、建材等,由淮安新港集团运营,每周2班对开,航程约6天,综合成本较原有公路运输降低一半以上,将为两地企业降本增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淮安-武汉”集装箱快航正式开通,标志着淮安港和武汉港的战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是深入对接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响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国家战略部署的具体表现,也将进一步巩固淮安枢纽港地位,推动长江中上游与京杭大运河区间的“江河联运”,形成以淮安港、武汉港为中心的区间集装箱物流运输新通道,有利于“散改集”、贸易物流等新型物流方式的快速发展,将为淮安市水运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孙铁成 侯洪玉 杨海飞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