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7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个
2020-11-19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企业发展,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日前,由淮安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这一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吃苦耐劳,不畏困难,为淮安经济建设再立新功。”在招聘会上,刚脱下军装不久的求职者王杰道出了老兵们的心声。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开放大学包车把正接受培训的50余名退役军人送到现场。学员们从军营到课堂再到招聘会,身份虽已转变,但举手投足间仍彰显了军人风范。

“老兵专场”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江苏江兴(淮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敏表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锻造,退役军人素质高、干劲足,在职场特别‘抢手’。我们单位的岗位性质就需要像退役军人这样的青年才俊,相信一定会招到合适的人才。”

为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求职人员,市人社部门还专门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创业培训、洽谈应聘、劳动维权等服务区,并为中海华邦、恒邦石化等需要分流安置的企业设立“专办”摊位,切实为他们提供精细周到的服务。

招聘现场,举办单位均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扶持就业政策宣传材料,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吴新宇表示:“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做好劳动权益维护,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们将和市人社局等单位共同为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就业人员提供更多服务。”

在淮安市人社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70余家企业为本场招聘会提供经营管理、销售研发、一线操作、消防保安等岗位2000个,进场求职者逾800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0余份,其中“两邦”集团分流职工和国瑞化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5份。(胥广福 陈礼进)

标签:退役军人;招聘会;就业协议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