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阴区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 专业渔民全部纳入社保
2020-11-19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今年来,淮安市淮阴区按照上级部署,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就业和安置保障工作,通过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推送企业缺工信息等方式进行就业帮扶,对有创业意愿或已经创业的渔民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该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率在80%以上,专业渔民全部纳入社会保障。

为解决渔民退捕后的居住问题,该区专门出台本地户籍的无房户船民可享受所在镇农房改善安置政策的规定,并在“韩桥人家”和“红星小区”专门划出渔民安置房,供退捕渔民结合居住需求自行选购,购房价格按照农房改善安置政策核定;同时,利用闲置的村小校舍作为渔民的临时居住点,保障退捕渔民住有所居。(蔡跃华 徐 银)

标签:渔民;转产;专场招聘会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