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五市近百位文艺精英齐聚淮城 打造全民文化盛宴
2020-11-19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汇聚五市文艺精英,打造全民文化盛宴。11月18日晚,位于翔宇大道上的淮安市文化馆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淮安、盐城、徐州、连云港、宿迁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五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20苏北五市文艺联盟群文精品展演在此举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精品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本届群文精品展演汇聚了来自五个城市的近百位文艺精英和15个精彩节目,涵盖了苏北琴书、吕剧、非遗表演唱、相声、徐州琴书、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苏北五市地方文艺特色和群众文艺水准。作为东道主,当晚淮安市共有表演唱《红船红》、相声《男女论》、舞蹈《运河织梦》三个节目登台亮相,精彩的节目内容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淮安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担当,先后建成市文化新“三馆”、淮安大剧院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积极采取“送、种、育”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实施“结对子、种文化”百千万工程,深入持久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切实让广大市民都能享受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阳光雨露”。

仅今年,淮安市就先后举办了2020淮安周恩来读书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淮安分会场活动、第四届淮安百姓艺术节、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淮安分会场活动等多个大型文化盛会,成功首映了新编大型淮海戏《天下民心》、首部淮海戏电影《皮秀英四告》和新编大型历史京剧《铁证长堤》等多部精品文艺作品,均收获了广泛而热烈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苏北五市文艺联盟是淮安、盐城、徐州、连云港、宿迁五市文化馆共同组建的区域性公共文化交流平台,联盟展演活动由各市每年轮流举办一次。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周奚如

标签:淮安;淮安市;苏北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