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成立
2020-11-19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7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成立暨“苏地优品”直播推介淮安专场活动在淮安举行,来自安徽、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省23个淮河沿线城市的市场监管部门代表齐聚淮安,共抓大保护,助力大发展,全力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产业公平公正竞争环境,共同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聚力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宣读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合作协议书,有关市(县)代表集体签约,同时,特邀国内知名大咖把脉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势。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提首推城市,将带头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落地落实。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的成立为深化区域合作提供了崭新平台。淮安市将借助这个平台,在地理标志品牌保护上展示淮安担当、在绿色发展上体现淮安作为、在深化合作上贡献淮安智慧,全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发展资源竞相涌流,与流域城市共创“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的美丽壮景。淮安市农之源薯类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琴表示:“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我们的品牌保护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盱眙龙虾、淮安大米、洪泽湖螃蟹、涟水捆蹄……在“苏地优品”直播推介淮安专场活动中,网络主播通过淘宝、抖音、大蓝鲸等多个平台,将淮安知名地理标志品牌推送给广大网友,提高了淮安市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彰显了品牌价值。

截至2020年10月,淮安市已注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证明商标127件,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全省第一,地理标志中国驰名商标4件;“盱眙龙虾”品牌价值203.92亿元,连续五年位列全国水产类公用品牌第一名;“淮安大米”“淮安红椒”“洪泽湖螃蟹”等地理标志产品从淮安产品升级为淮安品牌,成为推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经济跨越的“金字招牌”和强力引擎。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罗妍

标签:淮安;地理标志;品牌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