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带来降温 本周淮安晴好天气仍相伴
2020-11-09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刚刚度过了一个气温宜人的周末,冷空气又要出来搞事情了。淮安市气象台提醒,受冷空气影响,淮安市今明两天气温小幅下降,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

前两天的天气非常好,最高气温一度回升到了20℃左右,大家一下子拥有了晴朗的蓝天、温暖的午后阳光以及深秋的美丽风景等等美好的体验。不过,好天气总是十分短暂。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这样暖洋洋的惬意很快要被冷飕飕的寒意代替。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周一周二两天的最低气温将跌至5℃左右,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霜和霜冻,提醒早起晚归出行的人们要多加一件衣服,做好保暖。

可喜的是,虽然气温下跌,但阳光依然相伴,这两天中午前后的最高气温仍有望达到17℃到18℃,隔着玻璃晒太阳的你还会体验到熟悉的温暖。预报显示,周三开始气温小幅回升,小阳春般的温暖有望回归,晴好干燥的天气模式本周将一直持续。

如今已进入立冬节气,我国北方一些地区已经进入冬季模式,但目前淮安市仍然处于秋季的管辖下。气象专家介绍,进入立冬节气后,冷空气的活动将更加频繁,实力也比较强劲,冷空气南下过程中,常常有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也容易在这个时节席卷我国。在冷空气到来时,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的人群尤其要注意做好保暖,重点要防护好头部、颈部、腰部、脚部等部分的保暖,以防着凉。■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冷空气;保暖;气温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