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乐成长 幸福感恩
2020-11-06 18: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赵启瑞

通 讯 员 施佳宏 李 伟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四仪”教育示范观摩10岁成长仪式专场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承德路校区举行。活动以“快乐成长、幸福感恩”为主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伴随开场鼓《沸腾的日子》,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孩子们开心地唱响《生日歌》,共享生日蛋糕。参加活动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孩子们颁发10岁成长纪念章。伴随音乐,孩子们为父母师长以及同伴献上《感恩的心》手语歌。诗朗诵《花开十岁,筑梦远航》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庄严宣誓,并将心愿卡投入心愿箱。

“四仪”是指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节点,分别举行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文明礼仪素养。据悉,今年起,省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健全“四仪”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标签:感恩;仪式;孩子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