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小瓜蒌结出“致富果” 一亩地可收入8000多元
2020-11-05 09: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张银翠

金秋时节,金湖县金北街道新桥村的瓜蒌园里硕果累累,小瓜蒌结出“致富果”,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金北街道新桥村是一个传统农业村,以前仅种植稻、麦,经济效益不高。近年来,该村根据实际情况,引进能人大户,加大技术、资金的扶持,种植瓜蒌等经济作物240多亩,优先安排12户贫困户到瓜蒌园务工,并将他们的土地置换到瓜蒌园。

笔者日前在该村瓜蒌园看到,新桥村村民正在加工瓜蒌。瓜蒌园负责人告诉笔者,种植“瓜蒌18”品种,一亩地最少产350斤瓜蒌籽,一斤生瓜蒌籽能卖25元左右,一亩地仅此一项就能收入8000多元。

据介绍,今年瓜蒌园瓜蒌长势良好,预计能收获瓜蒌籽3万多斤。今年,他们将对瓜蒌籽进行深加工,收入相比往年会有很大提升,预计收入约50万元。

标签:瓜蒌;种植;贫困户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