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社保窗口 “快办行动”跑出服务新记录
2020-11-05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金社保

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社保服务,今年以来,金湖县市民中心社保窗口积极开展“社保服务快办行动”,通过梳理服务指南,推行减证便民、窗口业务一体化等举措,跑出效能服务新速度。

一是简化流程,办事不用来回跑。认真梳理“一件事一次办”的办理环节,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实现流程再造。对窗口9项常办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印制5000余份服务指南分别摆放至对应前台,以更加简洁、直观的内容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指引,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

二是取消“证明”,材料提供不繁琐。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取消涉及社保相关证明事项16条。如在办理遗属待遇申领和个人账户一次性待遇申领业务时,不再要求提供死亡证明等材料,只需现场填写《承诺书》,降低群众办事难度,提高社保经办工作效率。

三是窗口整合,营商服务大提升。为改变企业职工用工备案、退工登记和参保人员增减业务多窗口、多业务部门办理的现状,社保窗口持续推进人社业务“备案登记和社保参保经办一体化”建设,对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和劳动用工备案三个业务窗口进行整合,实现统一入口登记、统一窗口办理,月均办件量达2000余件。

下一步,在扎实推进“社保服务快办行动”基础上,金湖县社保窗口将全面推广综合柜员制,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舒心。

标签:社保;服务指南;登记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