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机场口岸通过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复核验收
2020-11-05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至4日,海关总署指派督导组来淮,对淮安机场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复核进行督查验收。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形式,督导组对淮安市一类航空口岸在传染病防控、食品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控、固液体废弃物处理、医疗急救、卫生监督等18个大项目进行全方面考核。督导组一致认为,自2015年1月淮安一类航空口岸通过国家验收以来,其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意通过复核验收。

据悉,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是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国在国境口岸预防、控制、应对公共卫生风险和突发事件的核心能力。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是我国履行《国际卫生条例(2005)》规定责任、参与全球卫生治理的庄严承诺,也是我国在当前“埃博拉病毒”、“新冠肺炎”等疫情蔓延复杂形势下严防输入性重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验收和复核,淮安一类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淮安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袁鑫 陈祥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核心能力;公共卫生;淮安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