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配备专职“配奶员”
2020-10-20 10:5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让刚出生的小宝宝们及时吃上母乳,今年来,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专门为宝贝们配备了专职“配奶员”。该科每天定时接收家长送过来的母乳,根据宝贝们的病情精准计算、随时调整母乳喂养剂量,确保他们吃饱吃好。

张熠昕就是新生儿科的专职“配奶员”,每天主要负责接收母乳,进行分类存储、消毒加热后,再分送给病区100多个宝宝。母乳是新生儿最营养、最安全的“口粮”,对于早产儿而言,母乳既是食物又是良药。“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母乳相当于第一剂疫苗,非常珍贵——不仅能治疗胃肠消化道疾病,还可以缩短住院周期,减少败血症的发生。”张熠昕介绍。

从接收母乳到消毒、加热,再分送到每个病房,张熠昕每天要往返病区和母乳库几十趟。母乳,37℃,是妈妈给予宝宝恒温的爱,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对宝宝们37℃的关爱,既是温度也是态度。“我们将母乳经过巴氏消毒后,一直将温度保持在37℃左右,让宝宝们感受到妈妈的温度。”张熠昕表示,自己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能感受到母子(女)分离的心情,所以,再辛苦也值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