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志愿服务建美好家园 友善老居民化身文明使者
2020-10-20 10:5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在这儿住40年了,对社区有很深厚的感情,能为邻居们做点实事,是件让人高兴的事。”近日,家住清江浦区清浦街道南港社区的许翠平笑着说。许翠平自1981年嫁到南港社区,一直住在这里。今年,她申请加入老年志愿者队伍,成为社区的“编外保洁员”,为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力。熟悉的老邻居都称赞她:“这是她会做的事情,因为她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助人、友善可亲的好人。”

近日,记者见到许翠平时,她正在港口路捡拾垃圾,虽然是秋天,但正午的阳光依然有些刺眼。“我不怕晒,你看,这就是三伏天晒的。”许翠平一边挽起袖子展示被晒得黑白分明的胳膊,一边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内容比较简单,每天按时上岗后,看到有不文明行为就纠正或者劝导,比如整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捡拾路面垃圾等,帮助更多人养成文明习惯。

“做志愿者每天在路面巡逻,基本都要走一两万步,也是一种锻炼。”许翠平说,作为老南港人,自己对这里很有感情,所以拆迁后也在附近租房住,“做志愿服务时,经常遇到老居民打招呼说‘谢谢’,还热情地邀我去喝水。对于我来说,这是志愿服务送给我的礼物。当一名志愿者,为心爱的社区保持环境整洁贡献力量,让我在晚年可以继续发光发热,奉献社会,我觉得活得很有意义,我很快乐。”

市民的文明素养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和外在形象,友善的许翠平不仅是城市的文明使者,也在用自身行为向周围人传递着文明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