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8月底淮安共办理“苏科贷”放款28家,金额7525万元
2020-10-16 22: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王小青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对于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以来,市淮安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2020年省、市“放管服”工作要点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增强科技精准服务意识,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水平,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为确保“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围绕该局行政服务工作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合力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格局。

抓好权责清单管理。对认领的6项行政权力事项和2项“苏政50条”便民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各事项对应的服务指南,并在政务服务网公开,提高管理公平性,提升管理质量。积极配合做好省市“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工作,加强“互联网+监管”事项监管,安排专人定期查看系统风险预警情况。

做好财政集成奖补工作。根据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事项指南标准化、流程透明化要求,积极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将科技财政奖补事项纳入市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目前已有16项奖补事项进入该平台,9月16日已经通过平台发放第一笔奖补资金350万元。

积极实施科技助企行动,为企业提供“有需求的服务”。一是抓好省市各项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发展措施落实。组织开展7期高新技术企业网络培训系列课堂,为企业宣讲高企认定宏观趋势分析、高企评审要点解析等内容,助力企业发展。二是迅速明确疫情期间科技政策。疫情期间先后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和《科技政策一本通》,为特殊环境下企业服务提供指导意见。三是迅速组织实施抗击疫情科研项目。2月初紧急安排13项市级疫病防治科研专项,同时紧急遴选并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抗击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4项。四是迅速落实扶持企业具体政策,用“放管服”改革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提前半年下达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培育入库奖励资金共计3800余万元,惠及企业209家;积极协调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为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减免房租404.16万元;优化“苏科贷”流程,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截至8月底,全市共办理“苏科贷”放款28家,金额7525万元,展期3家,金额960万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