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随手扔烟头引燃楼下衣物 肇事男子道歉又赔钱
2020-10-14 17: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淮安清江浦公安分局运河警务站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家中阳台上晾晒的被子被烧坏了,且有明火。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王先生家中朝南的卧室内全是烟雾,其阳台外晾晒的一床被子已被完全烧焦,还有一些晾晒的衣物、毛巾等也被烧坏,正不停地冒着烟。

据王先生介绍,10月8日中午,一家人外出吃饭,回家后就发现晾晒在阳台上的被子被烧焦。民警还了解到,王先生家楼上邻居家经常有人站在阳台上抽烟,且每次都把烟灰及抽完的烟头随手向楼下抛掷,之前就引发过意外,但由于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所以没有居民去追究该住户的责任。

随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逐户排查,找到了肇事男子。民警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王先生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其所有损失。

民警提醒: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254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不仅是不文明行为,更是违法行为。在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具有高度危险性,且可能危害公共安全。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会被警方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戚治齐

标签:阳台;被子;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