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旅盛宴来啦!“双节”期间淮安将开展120余场文旅活动
2020-09-24 17: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超长假期将至,市民的文化旅游消费热情一触即发。昨日,记者从淮安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双节”期间,淮安共计开展120余场文化旅游活动,将为市民带来文旅狂欢盛宴。

此次120余场文化旅游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非常丰富。由市文广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淮安展新姿系列惠民演出将从10月1日至7日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中洲岛举行,由市文化馆主办的“逐梦小康,双节同庆”国庆文艺演出将从9月30日至10月8日在市文化馆举行,由白马湖景区主办的“白马湖摇滚音乐节”系列活动、由盱眙天泉湖景区主办的2020“谧境天泉星空文化旅游周”等活动也将于“双节”期间呈现……从文艺演出、读书会、书画大赛、音乐节、亲子节、文旅博览会到非遗展等各种形式的文旅大餐,将掀起淮安市文化旅游和购物消费热潮。

今年以来,淮安市文广旅游局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扩大和刺激文旅消费,多措并举推动淮安市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该局积极主动对接了解文旅企业困难和问题,累计帮助82家旅行社退还质量保证金1089余万元,先后为西游产业集团等7家重点旅游企业争取到省级补助资金205万元,帮助10家旅行社争取省旅行社企业纾困资金87万元。同时,市文广旅游局还将对2020年接待游客达5000人次以上的旅行社,给予20元/人次的奖励;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2020年在市外各类媒体投放的淮安旅游产品、线路广告,以及开展的各类旅游营销活动,按照投入额的20%给予支持。

即将到来的“双节”也是淮安市文旅企业回暖复苏的重要契机,目前淮安市文旅企业正在积极备战,蓄势待发,抢占先机,力争为受到疫情影响的文化旅游行业带来新机遇,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同时推动淮安文旅消费不断提质升级。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陈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