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吃逛吃”的机会又来啦!淮安食博会将于10月中旬举行
2020-09-16 10: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食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拟于10月15日至17日举行。目前,按照“线上+线下”模式,第三届食博会方案进行了深化完善,在特色办展、专业办会、提升服务、优化体验等方面进行系统谋划,完成了重新立项报批,全力组织招商招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前两届食博会在打造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国际食品品牌展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海内外客商、会展业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今年3月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中,将淮安食博会与江苏发展大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四大知名品牌展会之一。

受疫情影响,第三届食博会延期举行。7月31日,市政府向中国贸促会行文,请求立项报批。8月24日,淮安收到了中国贸促会复函。与此同时,省商务厅、省节庆管理办公室也同意淮安举办第三届食博会,并继续作为承办单位,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为协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继续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已将第三届食博会列入2020年全省贸易促进计划国内重点展会予以支持。

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推动下,上海、苏州、南京、北京等地招商招展工作相继进行,并取得丰硕成果。截至9月15日,已确认参展企业208家,其中益海嘉里、百胜、亿滋等31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食品企业参展,中粮、华润等42家国内知名食品企业参展,已落实日本、韩国、英国、荷兰、台湾、一带一路6个国别(地区)展团,共24家企业参展。

市商务部门积极对接中国烹饪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省相关部门和省餐饮行业协会,结合推进“美食之都”申创,认真谋划美食版块内容。计划举办特色宴席中餐摆台展、连锁品牌餐饮企业展;联合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组织2020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总决赛、邀请“美食之都”城市美食技艺交流展演、江苏十大面条发布暨交流展演、“我家美味”淮扬菜进社区家庭厨艺赛(从9月12日开始启动并持续到食博会期间,食博会期间进行总决赛);结合省百道乡土地标菜发布,举办县区特色美食推介展演活动;举办美食网红大赛,发布网红美食地图和网红美食打卡地等活动;现场组织食品雕刻、面塑和果酱画制作技艺表演,增加市民现场互动,扩大社会影响。

据介绍,第三届食博会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以服务“美食之都”申创、美食惠民、市县联动、创新创意为原则,致力于打造具有淮安特色、中国韵味、国际风范的盛会。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程亮 庄成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