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拿到正牌不用蹭临牌 驾驶人被罚款200元记12分
2020-09-09 15: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了逃避监控拍摄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王某自作聪明地将正式号牌放在后备厢里,继续使用尚未过期的临时号牌。9月6日,当他驱车离开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时,被淮安高速公路交警查获。

当日15时许,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检查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遂上前要求驾驶人打开车辆后备厢进行检查。驾驶人王某顿时手足无措,一阵慌乱过后终于打开了后备厢,里面竟然有新核发的正式号牌。事已至此,王某终于承认,该车其实已经取得了正式机动车号牌,但临时号牌到9月12日才过期,他便心存侥幸使用临时号牌以躲避监控。

虽然王某的临时号牌没有过期,但是按照法律规定,在收到机动车正式号牌后必须立即悬挂,不能再使用临时号牌。警方依法对王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暂扣王某的驾驶证。

交警提醒,临时号牌即使在有效期内也不一定是万能的,在收到正式号牌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悬挂,切莫拿临时号牌当违法挡箭牌。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