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三”赛事结束后,四支代表队选择留淮继续训练
2020-09-09 15: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月6日,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带着参赛后的喜悦和淮安人民的盛情离开了,可河南、辽宁、福建、内蒙古四支代表队却格外留恋美丽淮安的怀抱,在赛后选择在淮继续训练。“不想走,这里太好了。”辽宁队教练王丹说道,“我们想把淮安作为训练基地,希望能够年年都来。”■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河南队小将范俊杰:热情的淮安人民给了我无穷动力

“比赛的时候,淮安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刚在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冠军赛男子优秀组取得第二名好成绩的范俊杰说道,“我们行进到哪里,掌声欢呼声就跟随到哪里,让人有了无穷的动力。”

2001年出生的范俊杰从小就练习游泳。河南队组建铁人三项队时,教练看中了他在游泳和跑步上的实力,将其转到练习铁人三项,2017年10月,他成为国家集训队青奥会名单中的一员。本次赛事中,他代表河南队出征。“淮安的接待和场馆设施都是第一流的,我到了这里状态很好,所以成绩也不错。”

到淮安后,范俊杰第一时间就把居住的酒店、日常的饮食情况向妈妈做了“汇报”:“酒店和饮食的规格都很高,妈妈很放心。”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小将,范俊杰曾经在多个国家队集训基地训练过,也曾在国内很多城市参赛过,“淮安在本次赛事中显示出来的组织能力、接待水平、场馆设施都是第一流的!”

辽宁队主帅王丹:淮安的赛事组织水平世界一流

辽宁队主帅王丹是一位资深的“铁三”运动员,1995年就进行“铁三”项目训练的她,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拿到了女子第32名,这也是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上所取得的最好名次。25年的参赛和执教经验,王丹可谓见多识广:“可以说中国在铁三这个项目上的赛事组织水平是全世界第一流的,而淮安的水平又是中国第一流的!”

除了淮安的硬件条件和组织能力外,王丹还格外为每一位参与赛事保障的普通淮安人“点赞”。“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件事,第一件是淮安的保安恪尽职守,无论对方是谁,他们都严格让其遵守‘一米线’的规定。”让她感动的另一件事是:比赛前因为队里出了一点状况,有些队员的比赛服没来得及换好,“事出紧急,我带着队员进公厕换衣服,发现里面全是人,头‘嗡’的一声就炸了,心想坏了,那边就要吹哨了,来不及了!”这时,一位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察赶紧将王丹和队员引到一辆警车前:“我给你们守门,你们放心换!”

9日,王丹带领的辽宁队就要和另外三支留淮代表队一起,奔赴山东东营参赛了。“9号就要报道了,我们实在是不得不走了。”临别之前,王丹表示,“希望下次还能来淮安,希望年年都能来淮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