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黄打非|江苏盱眙官滩镇: 绿书签2020进校园 呵护少儿健康成长
2020-09-0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韩雨润 冯欣)为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护助学生健康成长。9月1日下午,官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官滩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绿书签2020进校园”开学第一课。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了给青少年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此次“绿书签2020进校园”开学第一课以发生在官滩镇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为例,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引导他们深入分析身边的事例,理解“英雄”人物的精神内涵,从而达到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报效祖国的目的。

近年来,互联网上的各类谣言、诈骗信息以及色情暴力等不良元素屡禁不止,不仅影响了广大网民的上网体验,也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了更好地弘扬“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理念,此次开学第一课还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教授其辨别网络谣言的方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养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好习惯,从网络上汲取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有一位小朋友说:“我平时上网,从来没意识到网络上的信息也可能是有害的,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自觉抵制和远离不良网站,树立了正确的上网观念。”

官滩镇宣传统战委员叶芳军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是祖国的希望,孩子们年纪小,心智尚未成熟,缺乏辨别力和自控力,容易受社会‘黄’‘非’等不良风气的影响,通过今天的活动,希望能够净化学生的心灵,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长大!”

标签:书签;官滩镇;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