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济困送温暖 寒门学子尽欢颜
2020-09-01 10:36: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助学时,在新学年即将开学之际,8月25日、26日,淮安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洪玉、副会长李玉国、蒙卫东等领导,分赴淮安区、涟水县、淮阴区、盱眙县的江苏省重点扶贫片区有关乡镇,对2017年以来实施“慈善淮安精准济困”项目的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发放助学金,这也是项目实施以来的第4次发放,顺利地保障了他们的学业,更好地提升了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

在涟水县涟城镇徐集集中发放点,受助学生及家长早早就等候在会议室,陈洪玉等领导一一向他们分发了助学金。在简短的发放仪式上,陈洪玉对受助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为孩子们的人生成长指明了方向。一是要树立信心,信心是成就事业的根本。目前家庭的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有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困难,相信明天会更好。二是要好好学习,再穷不能穷教育。各位家长一定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让孩子把书读好。一个家庭如果能培养出一个孩子,这个家庭就看到希望了。各位同学也一定要专心学习,学好知识,学好本领,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贫穷,学好本领可以服务社会,也可以改变家庭的贫困。三要懂得感恩,社会是个大家庭,谁有困难都需要人来帮助,开展助学活动一方面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帮助他们成才,另一方面也是在他们的心灵上播下善爱的种子。现在他们的困难,是慈善组织在帮助,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帮助,将来走上社会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别人。这样就可以形成全社会互帮互助、充满爱意的和谐氛围,就会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涟水县黄营镇顾正明家庭,是陈洪玉会长自项目实施以来一直重点关注的帮扶对象之一,曾多次亲临该户走访慰问,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当天,陈洪玉再次走进老顾家,他拉着老顾的手,亲切询问今年的家庭收入,子女的学习情况。当听到孩子学习还比较认真,成绩不错时,陈洪玉满意地点了头,并再次叮嘱老顾,无论家庭生活多么困难,一切都是暂时的,只有教育好孩子,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完成好学业,将来成人成才,才是缓解家庭困难、报答社会的维一途径。这次陈洪玉又为其家庭的4个孩子带来了一万元助学金,基本上解决了孩子们学习上的经济困难。

陈洪玉会长、李玉国副会长等领导还分别登门发放在受助学生中,成绩优秀的部分在读大学生。在得知问露洁、杨建飞两同学今年将大四毕业,准备考研继续学习时,陈洪玉勉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服务社会,感恩社会。

市慈善总会自2017年开始实施的“精准济困”项目,是为省重点扶贫片区的历史困难户采取“三助”(助建、助学、助医)组合帮扶,其中“助学”是其主要内容之一,凡列入帮扶的困难户子女上学,采取一贯制的持续助学办法,即从幼儿园开始,按不同的资助标准,一直资助至大学毕业。该项目实施4年来,共为313名次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60余万元。本年度发放助学金约20万元,受助学生92名。目前受助学生中,在读本、专科学生16名,在读研究生1名。他们的努力,已经为个人的成长和家庭脱贫迈出了关键一步。

(卢立志)

标签:助学金;孩子;陈洪玉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