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唯学历、不唯论文 淮安77人被直接评定为中级职称
2020-08-22 16: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重履责绩效、重创新成果、重实际贡献,经过县区推荐或专家推荐、面试答辩和专业委员会评议、评定委员会确认等程序,淮安市77人被直接评定为中级职称,其中58人为乡土人才中级职称,19人为急需紧缺人才中级职称。受学历限制,江苏荷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永军之前一直无法评定职称,其本人获得过县级农业农村创业创新标兵、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和“三带能手”称号,此次急需紧缺人才中级职称评定最终让他“名副其实”。

据了解,此次淮安市开展首批乡土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定,贯彻落实人才评价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的政策精神,给那些不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规定的学历、资历、层级要求,但品德、能力、业绩特别突出的急需紧缺人才获取专业技术职称的机会,让他们进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让社会认可他们所创造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我了解到的淮安脚艺师傅很多,手艺也很好,但是大家的职业发展通道不畅,社会身份认可度不高,有的到外地发展,拿不出证明自己能力水平的东西来。”刚刚被评定为中级职称的浦江,是淮安市一名普通的修脚师傅,但却获得过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多项省级荣誉头衔。“这次评定让大家心情振奋。”浦江表示,“此次淮安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为乡土人才评定职称,为遗落在淮安田间地头的‘土专家’和‘田秀才’们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和路径,一定能培养造就一批能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个乡村的乡土特色人才。”

“淮安市首批乡土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定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有效激发了乡土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市人社局局长曹曙春表示,“我们将总结经验,扩大创新成果,进一步拓展乡土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定路径, 逐步建立与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使更多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