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经开区打响全民反诈阻击战
2020-08-14 15: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 昨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根据会议发布的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护航发展大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强机制、强打击、强防范,全面打响全民反诈阻击战,用心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血汗钱”。

强机制。以刑侦为龙头、反诈骗小组为支撑,整合侦查资源,加强协作配合,启动“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现场必勘、专业研判、分类侦查、准确办案”的打击犯罪新机制,提高刑侦创新力和核心战斗力。科学调配公安分局资源,做好人财物保障,始终保持强大的打击力和震慑力。注重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向能手学习、向标兵看齐”的良好氛围,激发“打赢”动力。

强防范。坚持“铁脚板+云宣传”,助力全民防范,进一步深化平安和谐经开区建设。结合“淮上通”推广,多渠道、立体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印制2000份宣传海报、1万份宣传彩页,组织全警进企业、进校园、进店铺、进村组、进社区张贴发放。以老人、家庭主妇等人群为重点,面对面宣讲诈骗案件的特点,解答群众咨询。建好大学城警务室,发挥“青春平安驿站”作用,帮助大学生识别防范“兼职刷单”“客服退款”等诈骗。以社区民警为主力,面向企业进一步做好警情通报、上门宣传等工作。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剖析真实案例,揭穿骗术伎俩。

强打击。今年上半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快侦快破邵某、孙某、陈某、符某等一批涉疫情系列诈骗案件,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稳定。去年,该分局共抓获各类诈骗嫌疑人98名,打掉10个犯罪团伙,破获各类诈骗案件276起,帮助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50万元。

■融媒体记者 杭卫东 唐筱葳

标签:恢复生产生活;疫情防控措施;秩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