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精准防控非法金融风险
2020-08-14 15: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处置力度,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立涉嫌非法集资类案件数、涉案金额、涉案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67.9%、69%。

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排查,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重点楼宇、重点区域实行扫楼、扫街行动,对排查出来的风险建立清单,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及时处置化解,将矛盾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

全力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牵头做好金融领域行业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地方金融从业机构放贷活动,确保将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省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功能,做好线索跟踪督办和推送等工作,做到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推进非法集资陈案处置。按照“一案一策一专班”要求制定推进结案销号的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市、县(区)两级处非办、市委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定期会办和按月通报制度。所有非法集资陈案由所在县区处级领导挂钩包案推进,重点陈案由市公安、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包案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陈案处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结案。

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区域和人群、采用不同宣传形式和渠道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同时,推进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采取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件剖析、投资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融媒体记者 王 舒

标签:非法集资;排查;处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