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运巷内有户幸福家
2020-07-10 11: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院外“长”着一棵“光荣树”

本报讯 在清江浦区浦楼街道运河社区的幸运巷内,住着张月华一家,因为良好的家庭风气,连续多次被街道评为“文明示范户”“文明家庭”“文明户”等,成为小巷内为人称道的幸福家庭。

近日,记者来到幸运巷内,68岁的张月华住在巷内中部,只见她家的院墙外,贴着各种荣誉牌,组合成了一个“光荣树”,除了“文明”荣誉,上面还“挂”有“和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荣誉牌。“这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运河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月华一家在这住了几十年了,一直是父慈子孝,从没有看到过他们家有打骂吵架的现象。

张月华家的小院子被打理得干净整洁,清爽宜人。“不只是打扫自家院子,门外的卫生环境我们也注意保持。”张月华告诉记者,在清扫自家小院的时候,也会一并把门口的路面打扫干净,如果发现院墙外脏了、地面有垃圾,他们都及时地清理干净。下雨天遇到路上积水的情况,也会及时把水扫走。“举手之劳就能促进一方美丽,何乐而不为。”张月华这样说。

中午时间,孩子们都回家了,张月华的儿孙不时帮着老人做着家务,忙前忙后,不让老人干重活。“孩子们都很孝顺。”在张月华看来,一家人的和美、文明来自于上行下效。“要尊老爱幼,我们平时怎样做,孩子们就怎样学。”平日里,张月华为人随和,从不和别人发生争执,婆婆住在她家的日子里,张月华尽心尽力地服侍婆婆,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会惦记着老人。

正是长辈的示范作用,一家人都是一副明媚的表情、富有耐心的态度。“对待别人要热情,对待家人要柔情。”张月华的儿媳胡松平这样说,在单位里,她认真工作,曾获得优秀员工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生活中,她体贴入微,还经常带着婆婆去旅游。“婆婆喜欢玩,她高兴我们都开心,一家人快快乐乐的最重要。”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月华;光荣树;婆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