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图书馆长扎根土地30载留下《脚印》再出发
2020-06-16 16: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淮安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吴敏)近日,金湖县图书馆馆长陈祥龙的专著《脚印》一书由凤凰出版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并与读者见面。

陈祥龙有近三十年的新闻从业经历,先后在县广播电台、县电视台工作,他热爱脚下这方水土,脚印深深印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为当地的经济、民生、文化的发展,特别为金湖荷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做了大量工作,贡献着自己的智慧。

数年前,他调入金湖县图书馆做起了馆长,“掌管”当地老百姓的精神食粮。他选好书、荐好书,特别在少年儿童的亲子阅读、农家书屋建设方面殚精竭虑,组织了许多有创意的读书活动,邀请名家学者走进金湖办读书会,与金湖籍的作家群建立广泛联系,请他们为提高家乡的文化知名度,提升阅读水平出“点子”。他引进智慧借书、还书系统,便民惠民的举措受到读者的认可和热捧。

他的《脚印》全书35万字,分10个章节,分别是“从大众化到个性化”“报道:突出热点追踪”“特写:细微之处见真功”“言论:举旗帜、指方向”“人物专访”“舆论监督需掌握时、度、效”“联办节目:展示金湖风采”“业务论文集粹”“分类新闻:透过新闻看变化”“作赋低吟”。

此书的出版发行是陈祥龙职业生涯的一次总结和再出发,正如他昔日的同事,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闻系主任徐琼女士在为他题写的序言所说:在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脚印》是一部增强“四力”的鲜活教材,无疑能给广大新闻工作者尤其是基层新闻工作者、新闻爱好者以丰富的启迪。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