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分类施策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2020-06-13 16: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做好“六保”工作,首要是“保就业”。今年以来,淮安市坚定不移把“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聚焦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分类施策,保障就业。

针对返乡农民工,淮安市发出《致全市外出务工乡亲们的一封信》,市县人社部门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电话问询等方式,精准摸排愿意留乡就业人员,向他们推送不少于3条类似原务工岗位就业的信息,“点对点”发送补贴政策、企业岗位信息等76.9万条。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吸纳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1.28万人。

针对高校毕业生,淮安市精准摸排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组织230余家企业在淮安人才网、江苏省“91job智慧招聘平台”等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积极拓展就业见习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2958个。在新一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淮安市拿出538个招聘计划中的442个,面向今年应届毕业生专项招聘。

针对灵活就业人员,淮安市大力推进线上“春风行动”,通过人社官方网站、“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多渠道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先后推出鹏鼎控股等重点企业招聘专场、返乡青年专场网络招聘会,助力企业复工用工。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淮安市3月31日恢复线下市场招聘,并举办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专场招聘等。截至5月底,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发布用工需求7.28万个,线上线下求职人数累计超5.6万人。

针对城乡就业困难人员,淮安市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通过开发基层协理员、保洁保绿公益性岗位等,托底安置难以实现市场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劳动力,今年以来累计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459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 讯 员 张志勇

标签:淮安市;招聘;就业困难人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