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红会连续11年发放助学金 资助2700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2020-06-04 19: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3日一早,淮安市第一中学老师杨金美再一次来到清江浦区红十字会,为学校的20名贫困生领取博爱助学金。“说到这个助学金,我真是很有感触,多少好学上进的孩子因为这样的关注,汲取到了社会上的正能量,成为了自强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杨老师格外惦记的是去年从一中考上大学的女生小雅(化名),她也是博爱助学金的受益者。小雅家庭经济困难,下面还有弟弟妹妹,“孩子上学的时候,也要负责做好家里的三顿饭,赶上她学业紧张的时候,常常是为家人做好饭、自己却来不及吃上一口就匆匆上学去了。”

虽然身处逆境,小雅却一直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学校为小雅减免了相关费用,又为小雅申请了博爱助学金。“孩子告诉我,虽然自己家成长环境困难,但她始终感觉被温暖包围着,所以一直有上进的动力。”去年,小雅顺利考入一所大专就读。

记者了解到,清江浦区红十字会为全区30所中小学的300位学生发放了每人500元的博爱助学金,共计发放15万元。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开展此项助学活动的目的在于解决贫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激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资助对象都是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在校中小学生。

据了解,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已连续11年发放博爱助学金,发放金额155万元,已经资助2700名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助学金;博爱;博爱助学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