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马头镇7万余斤成熟樱桃滞销
2020-05-11 11: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鞭炮声、老鹰叫声、猫叫声、喇叭声……淮阴区马头镇的百香果园里,各种声响混合在一块儿,此起彼伏。“樱桃大多已经成熟了,放这些声音是为了吓走偷吃的鸟。”果园负责人杨英辉很是着急,如果再没有销路,不用等鸟儿吃,2000余颗樱桃树上的7万余斤樱桃就会烂在地里。

百香果园在2014年从重庆引进了“黑珍珠樱桃”品种。黑珍珠樱桃是中国樱桃的芽变优株,具有果实大的特点,一般在2月中下旬开花,4月中下旬果实成熟。经过多年的精心培植,加上优良的生态环境,百香果园里的樱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全程绿色种植,不用速效化肥和膨大剂,果树自然生长;不打除草剂,果园内的杂草全都人工清除,翻埋在土壤中,增加土壤有机质;果实生长期不用杀虫剂,全靠除虫灯和周边的众多鸟类除虫。

百香果园内2000颗樱桃树每年都要结上八九万斤的樱桃,一直深受周边市民的青睐,“我们的樱桃,皮薄汁多,口感甜。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从盐城和安徽的天长赶过来的游客。”杨英辉告诉记者,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来采摘的市民大幅减少,现在还有7万余斤樱桃面临销售困难。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融媒体编辑 高尚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