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为2000户困难老年人 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
2020-05-06 16: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淮安市开展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将投入约600万元为全市2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重点对象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

据悉,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原则,主要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同时,将援鄂的医务人员、养老护理队员、公安干警、生态环境专业技术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赡养的老年人家庭也纳入改造范围。智能化、个性化改造,将是此次适老化改造项目的重点。对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对象家庭,将进行入户评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通过对老年人家庭过道、厨房、卫生间等适老化改造,将更利于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有效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降低老年人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老化;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