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你不得不防
2020-04-22 10: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江苏省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件有上升趋势。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创业者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这时很多人会选择去网络上寻求网贷平台进行贷款。不法分子利用他们急需资金的心理,冒用正规网贷公司的名义,用虚假网贷APP软件,以缴纳保证金、刷银行流水、银行卡号被冻结、贷款APP无法提现等方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4月13日,清江浦区丁某因急需用钱添加了一个贷款业务员的微信,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名为“宜人贷”APP,按照软件步骤注册成功后,在平台内贷款20000元,一直显示没通过,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丁某转账给网站财务人员,才能顺利贷款。丁某在三次转账12000元后,贷款平台打不开了,业务员的微信也联系不上了,客服电话也变成了空号,这才发现被骗了。

此类案件的受害群体主要为急需用钱或贪图低息、无抵押贷款,防范意识低的群体。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放款之前先收费是网络贷款诈骗最常见的伎俩,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避免落入骗局。 (董海燕)

标签:贷款;网络;诈骗案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